【穆霓凰&慕容安】倾尽天下

剧情ooc

主线参照《华胥引·一世安》苏珩&慕容安的故事,不知会不会算抄袭,对手指

脑洞来源 @Wuuuu_幽

看官海涵

配合视频食用,更美味

正文

【安迪&郝丽人 穆霓凰&慕容安】

 

明月当空,皎洁的月光照进卧室,一室安详……

沉浸在睡梦中的人,微微皱起了眉,似是被什么纠缠住了

 

梦境中,铁马兵戈,烽火狼烟,身骑白马,领军冲锋,却不料入了敌国的埋伏,看着周围随风猎猎飞扬的姜国战旗,再看看身边寥寥无几的士兵,顿时心生颓然,或许命数已尽,“骁勇善战的穆家军,也不过尔尔”姜军将领在叫嚣,穆霓凰抬眼,冷冷地看着,四周环顾,深陷峡谷、兵力孱弱,天时地利人和,竟一个也不占,不由得握紧手中长枪,正准备突围,突然狂风大作,隐隐地传来熟悉的铃铛声,风沙四起,迷了人眼,恍惚中似有彩蝶飞舞,“师傅……”霓凰喃喃地喊出声,抬眼便看见那一袭红衣,踏着风沙而来,眉间红蝶愈加妖艳、呼之欲出,霓凰驾马,直直地向她奔去…

只见那红衣女子极淡地扫了一眼战场,缓缓抬起右手,狂风扬起她黑色的长发,纤细五指结成半朵红莲的形状,一滴血自莲心坠落,风沙里翩飞的红蝶蓦然化作细长金针,根本看不清那些金针是如何飞出,只觉得空中突然盛开朵朵烟花,好一场盛世繁华,绚烂烟火中,姜国的兵卒瞬间化作累累白骨,白骨之上,新生出许多赤色的幼蝶……

“这是……魂堕……”姜国将领睁大了眼睛,不愿相信,上古秘术——魂堕,彩蝶掠过瞬间,白骨皑皑,一时间,仓皇而逃,树倒猢狲散,溃不成军

“师傅,你怎么会来?”时隔经年,再次相见,竟然是在战场

“我教出来的徒弟,难道是送到战场上,让他们欺负的不成?”依旧是那样清冷的语调,不染世俗,“咳…咳……”身影轻晃,血,从唇角滑落

“师傅,你怎么了?”霓凰翻身下马,扶住她,轻声询问

“我…怕是……不行了……”

“师傅,回到我身边”霓凰急急地喊出口

“回去……回不去了,我活得太久,久到我自己都觉得有些无聊了,遇上你,让我知道情是什么,尝到它的快乐,也尝到它的痛苦,这就够了……”慕容安深深地看了霓凰一眼,一眼万年,“真好……”嘴角清扬,缓缓闭上双眼,尘世再无留恋

“不,师傅,回到我身边,我做的不好,你还要教训我,给我苦头吃”泪滑落,却只见,怀中人影渐渐化为彩蝶纷飞,消散空中,“你回来,好不好……”手中只余一袭红衣,泪已决堤,“师傅……慕容安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 

突然惊醒,抬手擦过脸颊,竟已泪流满面,是梦境太过真实吗?安迪疑惑地看着还残留泪痕的指尖,梦里的到底是谁?晃晃头,梦,终究是梦吧,可能是最近工作太累了,竟分不清真实与梦境,自嘲一笑,起床,上班,今天还有杂志社的约稿采访呢

 

上午九点,准时进入公司大门,似还有些恍惚,梦境里的一幕幕依旧闪现在眼前,也许是太过悲伤,才这样挥之不去吧,“Andy,早”员工一声声的早安,终于将安迪的思绪拉回现实,微微一点头“早”,推开办公室的门,刚落座,助理便推门而入,“Andy,今天上午《Fashion Love》杂志社的人要过来做一个专访,之前预约过,人已经到了,您看?”

“请他进来吧”

“好的”助理转身出门

“请进,安总监已经在里面等您了”

“谢谢”来人对助理微微一欠身,进了办公室

“您好,安总,我是《Fashion Love》杂志社的郝丽人,今天来给您做一个专访”

好熟悉的声音,似在哪里听过,抬眼一看,不禁怔住,朱唇轻启,那一句“师傅”竟要脱口而出

“安总,我们现在就开始吗?”

定了定神,“好”,回到现实之后,一切有条不紊的进行着,采访间,安迪不由得细细打量着眼前这个默默记录着的人,为何这张脸会出现在我的梦里?

“那,谢谢安总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,采访稿写完之后,会先拿来给您过目,这是我的名片,有任何问题,可以随时与我联系”递上名片,抬眼,对上安迪若有所思的眼神,郝丽人心下疑惑:安总今天怎么了,一直在出神?

“哦,好,辛苦你啦”眼前出现张名片,才缓过神来,“我们以前在哪里见过吗?”终于忍不住还是问出了口

“应该……不曾,或许是我们有缘”微微一笑,倾国倾城,“那,安总,有机会再见”

“再见”

送郝丽人出去后,安迪嘴角轻扬,继续工作,或许只是凑巧,可这也太过凑巧

 

前世今生,或许是羁绊太深,渡过奈何桥、绕过三生石、饮过孟婆汤之后,依旧刻在记忆深处,不自知……

 

夜幕悄然而至,一天忙碌,卸下疲惫,准备入睡,今日的安迪,竟有些期待梦境,那人究竟是谁,究竟与我是有何关联?不知不觉,夜已深,梦已至

素衣白马,飞奔进了一片枫叶林,后面传来:“快追,进了林子就麻烦了”,马蹄声越来越近,一只冷箭,破空而来,一转身,从马上跃下,一时不察,竟被追赶上了,霓凰心下一紧,握紧手中佩剑,剑出鞘,见血封喉,以一敌多,渐渐不支,倒下的那一刻,耳旁似有铃铛声,再抬头便见,一袭红衣,飘然而至,手起剑落,黑衣人一个个倒下,难得一见的精妙剑法。不消半刻,黑衣人便都倒下了,收剑,行云流水

“你是谁?为何要到这里来?”清冷的声音响起,空谷幽兰,不似人间

“我是被追杀到了这里”,上下打量一番,赤足上挂着铃铛,原是如此“山中幽寒,姑娘赤足而行,不会着凉吗?”

“你难道不知道擅自闯入方山红叶林的人,都要死吗?”

霓凰疑惑地看着她,并不作答,“你真的不怕死?”红衣女子随即一笑,“真是个有趣的孩子,如此,我倒一点也不想杀你了”转身便离开了,一袭红衣,没入树林深处

毕竟是救命恩人,霓凰决定一探究竟,随着她进了迷林深处

看着那红衣女子似是与这迷林融为一体,可又那样夺目,追上脚步,“你救了我性命,可否告知姓名,他日定当舍命相报”,红衣女子并不理睬,“我是穆霓凰,云南穆府的郡主,日后有事可以上穆府找我”,话落,红衣女子转身深看了霓凰一眼,“我叫慕容安,救你不过举手之劳,不用费心感谢,我此刻不杀你,不代表以后不会杀你”话音刚落,便飞身而去,再不可寻,只留霓凰一身留在原地,“慕容安……”

 

出了迷林,回到穆府,见了父母亲,只字未提被人追杀之事,只是向父亲询问方山红叶林的慕容安,父亲疑惑,“你如何识得此人?”霓凰神色惊慌,只称偶然得知,好奇心所致,父亲不以为意,娓娓道来:方山红叶林的慕容安,是东陆最强大的秘术师,相传是千年古战场的魂魄凝结而成的魅,活了千年万年,隐匿在方山红叶林中,见过其面目的人,没有一个能活着走出红叶林,“你难道不知道擅自闯入方山红叶林的人,都要死吗?”原来这话是这个意思,霓凰暗自轻笑:那我岂不是第一个?别过父亲,往自己房中走去,不禁想起那一袭红衣,千年万年,你都是一个人吗?不会寂寞吗?

又过了数月,霓凰再次闯入方山红叶林,“又是你?”听闻其声,回头来看,入眼便是熟悉的红衣,“有封信,需要转交给你”霓凰直视她的眼睛说道。

慕容安,手指纤纤,接过信件,打开一览,“竟是你”,话音一顿“我曾欠他一个人情,他让我教你剑术,那今日起我便教你剑术吧”“师傅在上,受徒儿一拜”霓凰郑重地朝她拜了拜,“我这里不需要这些虚礼”一拂袖,转身便走了,霓凰一怔,提步跟上

之后的日子里,便是师徒切磋剑术,慕容安竟真的毫无保留,倾囊相授,唯一的要求便是,“哪日你要是打败我了,便已学成,即可离去”,霓凰兢兢业业,日日苦练,每天的比试里交锋的回合数随时间日益增长,却始终触及不到慕容安手中的剑,不禁心生懊恼,“心中杂念这么多,如何能赢我?”耳畔突然想起的声音,霓凰抬头,对上慕容安的目光灼灼,“是”目光却不曾离开那倾国倾城的容颜。日日相对,似有些什么在悄然改变,午夜梦回,梦中那一抹红影竟再也抹不去

一日,对弈,霓凰招招直击要害,慕容安神色淡然的招招拆解,嘴角的笑意却愈发明显,慕容安的徒弟,千年万年间,也只有这么一个,慌神间,剑尖在自己脖颈间停住了,“我赢了,师傅”,慕容安抬眼看着眼前人明媚的笑颜,幽幽地说道“如果有一天,剑还在,我却输了,那是因为我想输,今次,我输了”说罢,手中剑滑落,霓凰收剑,直直地看向慕容安,似有什么推动,上前,握住慕容安的手,第一次触碰到她的指尖,不似人的温暖,冰凉彻骨,“原来你也不是不喜欢我”目光盈盈,慕容安看着她,看到她眼里的自己,“你的胆子就只到这里?”霓凰听后,灿然一笑,轻轻把慕容安抱在怀里,“师傅……”,活了千年万年,或许就是在等这样一个人,不是吗?

之后的岁月,你侬我侬,羡煞世人,而世人却是不知的。快乐的时光总是飞逝,那一年的腊月,“年关将近,父亲招我回去,我处理完事情就赶回来,等我?”霓凰收到父亲的书信,对慕容安说道,“好,正好要写对联,等你回来一起贴”,“好”,跨出竹屋的那一刻,霓凰并不知道后面的故事,只知道那一刻心情是极好的,红叶林似是桃花源,与世隔绝,容得下最惊世骇俗的爱恋,却不曾想,踏出的那一步,竟是生离

除夕夜,霓凰一脸凝重的回到红叶林,“回来了?看我写的对联:红花红叶两人幽谷酿幽梦,剑语剑心三更明月照明珠,横批:一世长安,你说好不好?”“一世长安……师傅,我是来想你道别的,父亲让我嫁给梁王……”话音未落,只听到“你走吧,走了就再也不要回来”“师傅……”回应她的只有清冷的背影,一年多的相处,慕容安的决绝,霓凰再清楚不过,既然父命不可违,那么注定辜负,“对不起……”音落,转身便离开,不曾回头

慕容安急急地回头,看着空无一人的门扉,低头,冰凉的指尖,染了泪痕,“原来注定只是个过客……”

 

霓凰入宫,日子平淡无奇的过着,卸下戎装的郡主,换上女儿装,温婉贤淑,只有她自己知道,夜深人静时,那一抹红影,历久弥新……

姜国犯境,父亲战死,霓凰请命出征,梁帝应允,屡战屡胜,逼急了姜国,使了釜底抽薪之计,终于诱霓凰入瓮,再见慕容安,竟是死别

 

梦境中一片鲜红,梦境外,安迪泪湿枕巾,颓然睁眼,这些究竟是什么?前世吗?终于看到了完整的故事,一世长安,竟这般难……

坐起,目光掠过床头的名片,郝丽人,一模一样的容颜,你是否是她?若是,你可还记得?还是只有我记得?这一次或许,我们可以一世长安……嘴角轻扬,看着窗外冉冉升起的太阳,或许是好的开始……

 

翌日,上午九点,刚到办公室的郝丽人,便接到了电话“你好,我是安迪,有空可以一起共进午餐吗?”

 


评论(6)
热度(4)

© 夜神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